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会员

嘉际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申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留学生在美国留学的心路历程和给后生的建议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留学生在美国留学的心路历程和给后生的建议
日期:2016-09-28 12:57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 姐姐说,总体来说在美国生活其实蛮简单,却又很充实,和在国内有相同的地方,也存在非常大的文化差异。并且不论中国人与美国人亦或是 中国人与中国人之间都多少存在冷漠。 能够出去的同学都差不多是同龄人中的幸运儿,到
      姐姐说,总体来说在美国生活其实蛮简单,却又很充实,和在国内有相同的地方,也存在非常大的文化差异。并且不论中国人与美国人亦或是 中国人与中国人之间都多少存在冷漠。
      能够出去的同学都差不多是同龄人中的”幸运”儿,到美国将有机会与具有各种文化背景的人一起生活,同样也会一起竞争。每个学校都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有较严格的GPA和论文要求。对于MS和PHD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通常后者要求高于前者。虽然每个学校的要求不同,但是general的要求是你要在班里的排名超过75%,在美国前50名学校里面学习的同学能够感受到的压力要更大,排名越前压力越大,一旦某个学年没有达到要求,奖学金就没有了。要知道,进入美国研究生院的美国籍、印度籍、韩国籍的同学都和姐姐一样是他们之中的突出人群,且他们和姐姐相比具有一个明显的优势:语言优势。
      刚到校上第一堂课时,老师在上面说的课本的内容,听姐姐说大概也就听懂了30%。虽然拼尽全力的在听,在接下来的几堂课仍然不能够听出个大概,不用说,没有思考问题的能力。于是就赶紧请教同样来自清华,北大,中科大的同学们,他们听懂了吗,回答是也没有。大家都有很大的挫折感。接下来的故事就又感觉回到了考TOEFL时,到处找美国同学练习,看电视,听广播,拼了命的熬几个月下来,才总算能够开始适应了。
美国大学生活对于在异乡求学的多数人而言是单调而枯燥的。很多中国人都自己玩在一起,加上紧张的学习生活,很多人都无法参加学校里面的一些组织,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周围都是中国人的原因之一。
其实美国大学里面有很多协会,比如空手道协会,舞协,太极拳协会等等里面有很多的美国人,在一个协会里面的大家通常就有了共同的兴趣,也就产生了可能的共同的话题,进而可能会有更多的交往。而这些协会在中国的大学里面也有,对于我们也不陌生,但在美国对中国学生就是一个锻炼语言的场所。
      还有美国的教会。基督教会在美国非常的普遍,他们的成员通常都会对中国同学非常的友好。无论什么时候,你想去参加他们的活动,他们都是欢迎的。里面比较多的都是一些美国人,他们不会给你任何的压力,相反会让你自由的选择你的信仰。比如他们会问你信上帝吗,姐姐回答说No。religious belief but can understand those persons who believe in it. 他们都说上帝会爱护你的。在参加他们的活动之中,你也可以得到很多的语言锻炼。也可以认识很多美国的朋友,包括可能对你以后有重要帮助的人。就比如在美国现在有些找到工作的同学们就是经过教会里面的人推荐的。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你去参加他们的活动,不代表你就必须具有信仰。他们都很理解这一点。
顺便给准备赴美的同学几点小建议:
1. 在接下来的时间强化专业知识,你可以去查你将要上哪些专业课,然后现在就开始熟悉英语授课环境。如果有同学、亲戚在美国的,可以让他们帮传几个美国上课的录像,尽量缩短来美国适应时间。
2. 在这段时间,如果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去到相关公司进行一些实习,增加锻炼机会。
3. 现在就开始准备签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锻炼别的能力或者完成其他的任务如毕业论文,实习。
4. 多到一些相关的站点了解你所要去的地区的生活情况,你所在学校的BBS, MIT BBS的学校版面也可以作为重要的依据。
5. 少花时间在BBS上,尤其是讨论一些也许永远没有唯一答案的问题上。
6. 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锻炼一些社交能力,如跳舞,武术。你会发现拥有某个课外活动的特长如摄影等,将会在这里具有很强的活力。
更多美国留学咨询攻略: http://www.jiajiedu.cn/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